露月

【天作之和24H/12H】镜中人

  *第一人称洛视角


  *乐正兄妹亲友向


  


  00.


  “死者是你的什么人?”


  “爱人。”


  


  01.


  今天是第七天。


  我看着落地镜中的自己,几乎认不出来:原本活泼可爱的8字辫现在松垮地搭下来,一袭白衣自那天起就没换下来,绿色的眸子被红色的眼眶衬托着,倒也显现出了一些光彩。


  ——以前她绝对不会让我变成这副人不人鬼不鬼的样子的。


  我拿起一周都没动过的手机,插上充电器,摁下了开机键。不出所料,每个社交软件都是99+。


  想了想还是点进了微信,手指下意识地向那个备注为"阿和”的人滑去。每一条聊天记录都在,大多都是 一些“我想你啦”“什么时候回来”“今晚吃什么”之类的琐事,但我仍然舍不得删掉。


  唯一遗憾的大概就是我们还没有在网上表白过吧。


  “我喜欢你啊言和!”


  一行文字近乎无意识地被发了出去。


  石沉海底,没有回应。


  好像了结了一桩心事般,我长呼了一口气,退出聊天界面,点开了另一个群,着开始看上千条的未读激息。刚开始还是一个字一个字往上敲,后来干脆直接发语音,最后竟然打起语音聊天。


  好像是料到我打开了手机一样,一条语音聊天的邀请发了过来.我愣了一会,还是按下了绿色的键子。


  ”洛姐进来了!”


  在这句之后,就陷入了尴尬的沉默。


  我知道我应刻该说些什么,但实在是不想开口。


  阿绫的头像亮了起来,声音传出:“天依你可算是看手机了!都快担心死我们了!”


  我在脑内组织了一下语言,答道:“嗯,阿和告诉我了。”


  我们再次不约而同地闭了麦。


  


  02.


  我坐在乐正家的车里,看着步行道上的一对对情侣小声低语。


  这座城市在我眼里每条街都差不多,言和告诉过我没一条街的名字,但我从来不去记我们哪一次走了哪条路,也不需要我去记。


  会有人记的,只是那人不在了罢了。


  “天依,”我从倒车镜里看见了阿绫担心的眼神,“一会儿让龙牙送你去看下医生吧。”


  她想带我去看的不是普通医生,而是心理医生。我知道的,因为我说了“阿和告诉我了”这句话。


  已经离开的人怎么会和一个活着的人说话,更别提告诉什么事情了。我也知道自己的精神上出了不小的问题。


  我扭过头,看着龙牙哥同样通过后视镜看我的那双眼睛和阿绫一样写渴了担忧。


  这大概是他们兄妹二人少有的意见统一的时候吧。我不合时宜地想。


  突然,后视镜中变成了那白发女孩独有的蓝色眼瞳, 一直注视着我,没有任何声音。


  嘴不受控制地张开:“阿和……”


  “啊?天依你刚才说什么了?”


  阿绫直接解开安全带,整个身子探出了一半看向我。结果在中途就被龙牙哥摁了回去,并被予以警告:”乐正绫,你把安全带系好。”


  “没什么,先不去了吧。”


  阿绫撇撇嘴,坐了回去。有一搭没一搭地和我聊起来,时不时还要和龙牙哥吵上两句。


  行吧,说是聊,其实还是阿绫拼命找话题,我做我的话题终结者。


  


  03.


  “我的确是听见了阿和说话。”


  “她叫我的名字,然后和我说:‘阿绫她们很担心你,如果她想让你去她家住,你就去吧’。”


  阿绫坐在沙发上,用胳膊肘怼了怼龙牙哥,冲他眨巴眨巴眼睛。龙牙哥翻了个白眼,开门走了出去。


  阿绫目送着他出去之后,又看向我,笑了笑:“昂这样啊,那你除了听见言和的声音,还有什么吗?”


  “有啊,”我看着她身后的镜子,“她不是就在你的身后吗。”


  镜子里本来应该是阿绫的后背,但是在我眼里却是那女孩的模样,微笑着冲我挥了挥手。


  “天依,”镜中人张了口,“我会一直陪着你。”


  “替我好好活下去。”


  我扭头看向阿绫,她手足无措的从茶几的纸抽中抽出了两张纸,在我脸上胡乱擦着。


  奥,原来我哭了啊。


  


  04.


  龙牙哥请来了心理医生。


  他诊断出了我的病症,只是我没记住而已。


  反正本来也没怎么听。


  我发现每一面镜子里都有阿和——她确实是履行了她的承诺,一直陪在我身边。


  甚至之后阿绫拉着我去玩镜面迷宫的时候,满眼都只剩下言和一个人,他们拉着我转了半个多小时才走出去。


  再后来我有了随身带一面小镜子的习惯。


  


  05.


  你问我最后怎么样了?


  没怎么样,生活还要继续。


  更何况我还要替另一个人活下去。


  


  —END—

评论(6)

热度(4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