露月

〖1.1猩想事成跨年24h丨15:00〗梦中

          *上一棒 :@烟火龙 

  *下一棒:@渡蛾 

  

  *幻猩向

  *含有微量意识流婴儿车

  *元旦快乐

  

  


          00.


  光怪陆离的梦境背后是我与你。



  

  01.


  王瀚哲下播的时候,已经是深夜了。


  明明身体已经疲惫到极限,可就是睡不着,心底莫名其妙的空落落的没底,直叫人发慌。


  “你好啊,中国boy。”


  是微信里一个陌生人向他发出的好友申请。


  “这是……”王瀚哲使劲揉了揉眼睛,却只觉得怎么也看不清这个人的名字,只能依稀认出头像是一个极其抽象的儿童画的马。


  想想自己也睡不着,王瀚哲索性通过了这个人的好友申请。


  “兄弟晚上好,我是B站up…,蛮喜欢你的视频风格的,想跟你一起拍个视频中不?”


  王瀚哲只是觉得自己今天状态格外不好,视线越来越模糊,于是上了床,盖上被子,简单地回了一句:“OK的,明天再说吧。”


  然后放下手机。闭上眼睛,感受自己不断下沉,进入梦乡。



  

  02.


   眼前是刚下播时的电脑,电脑屏幕上显示的时间瞬间令他十二分清醒。


  12月31日。


  昨天的时间。


  他不知道这是怎么回事。循环?或是穿越?


  手机屏幕赫然亮起,屏幕上是一条熟悉的好友申请,依然是那个蓝色的头像。


  “你好啊,中国boy。”


  这次王瀚哲没有选择通过,而是到厨房里拿了瓶牛奶,简单热了一下后,一口气喝了下去。


  回到床上时,唯一的一条未读消息仍然是那条好友申请。


  他叹了口气,看向窗外的夜空。


  繁星点点,明月当空。这是在高楼林立的大城市里不可能出现的,就像自己陷在一场迷幻的梦中。


  他倒希望这只是一场荒诞的梦。


  困意突然袭来,或许是热牛奶少有地发挥了自己的作用,王瀚哲没有精力再多想,闭上了眼睛。


  希望一觉醒来,梦就醒了。



  

  03.


  面前仍然是熟悉的桌面。


  王瀚哲快被眼前的一切逼到窒息,攥着拳头回头向墙面重重砸去。突然之间,失重感与柔软的感觉轮番将他包围。


  他不仅穿过了墙,而且还倒在了柔软的地板上!


  手机不合时宜地响起,一声接着一声的振动逼着王瀚哲挣扎着站起来,他走到电脑桌旁边,放在桌子上的手机上显示的是无数条相同的好友申请。


  “你好啊,中国boy。”


  “你好啊,中国boy。”


  ……


  王瀚哲将手机重重砸在地上,可这并没起到任何作用。


  他终于从他玩的无数游戏中摸出了一点点头绪——至少他能从种种迹象中猜测出,这不是循环,而是一场荒诞变化的梦境。


  那么从梦境中醒来的方式……


  “嗡嗡——”


  “嗡嗡——”


  “嗡嗡——”


  再次响起的振动打断了他乱作一团的思绪,他打开了窗户,又看了一眼自己的还在振动手机,低骂一声:


  “妈的烦死了。”


  他选择一跃而下来结束这场梦境。


  风声在他耳边呼啸而过。


  该醒过来了。


  他这样想着。



  

  04.


  王瀚哲还是坐在电脑面前。


  耳边呼啸的风声被手机的震动声所取,他一把拿起手机,通过了那个好友申请。


  “兄弟晚上好,我是B站up某幻……”


  王瀚哲总算是知道了对面是谁,可只觉得这个名字熟悉而又陌生。


  或许冲破梦境的关键就是这个某幻?


  “那聊聊吧。”


  对面沉默了一会儿,好像是没想到他会这么直接,最上栏在微信名和“对方正在输入中”的提示字样变换不停。


  黑色的夜吞噬着这座城市,寂静让王瀚哲的上下眼皮开始打架。


  过了好一会儿,对面才发过来了自己的想法,而屏幕这侧早已是无人应答。



 

  05.


  无止境的黑暗。


  王瀚哲不知道自己到了哪,但眼前没有一丝光亮的黑暗让人心里直发慌。


  他试探性地往前走了一步,确认了自己脚下是结实的地面。


  两步。


  三步。


  ……


  一步步向前,从慢步试探到快步向前到加速奔跑,仿佛已经过了一个世纪那么长。


  身边的黑暗上点缀起了点点繁星,逐渐变多,变密,变亮,在他脚下汇聚成了一条向前的道路。


  “岔路?”


  王瀚哲犹豫了一下,还是走向了最亮的那一条。


  还没走两步,他突然被脚下的不知道什么东西绊了一下,狠狠地跌坐在地。


  身边的星星仿佛在他跌倒的一瞬间被浓雾笼罩,离他越来越远,只剩几颗最亮的星星还在努力闪烁着微弱的光芒。


  指责声,谩骂声在那一刻响起。


  “boy。”


  低沉的声音在他耳边,驱散了其他七嘴八舌的指指点点,陌生而又熟悉,给了他十足的安全感。


  温暖包围了他,他蜷缩在这个怀抱里,甚至都不用抬头,嘴就先他一步做出了回应:“某幻……”


  对方揉了揉他的头发,柔声道:“不怕了,我一直在呢。”


  王瀚哲并不是一个好哭的人,但是无数次进入的相同的梦境和无尽的黑暗让他鼻头一涩,想要趴在某幻身上大哭一场。


  可自己仅存的理智又告诉他现在的温暖也只不过是一场梦境,梦醒后一切又会成为泡影。


  黑暗与温暖让他再一次陷入沉睡。



  

  06.


  电脑桌。


  这倒是真的让王瀚哲松了一口气,毕竟在自己家中总要比在陌生的黑暗里略微令人心安一点。


  这一次他毫不犹豫地通过了好友申请,抢在他面前发了消息:


  “现在来我家。”


  他不想再去管任何合理性——他的梦,岂不是他想怎么样就怎么样?


  反正他现在只想做点疯狂的事情,越疯狂越好。


  果不其然,没过几秒门口就响起了敲门声,王瀚哲去开了门,面前站着熟悉的面孔。


  他沉默了一下,直接拉着人倒在自己的床上,伏在他耳边小声地耳语道:


  “做吗?”


  ……


  小船在大海之中航行,漂浮不定,但王瀚哲听不见什么海的咆哮与风的怒号,他的眼中心中只剩下眼前的这个人。


  身体被轻推了两下。


  “boy,boy……”


 听着自己的名字被爱人一次次念起,他的意识逐渐脱离欢愉之中。



  

  07.


  “中国boy直播睡着了?”某幻念着屏幕上的sc,笑了一声,“牛的呀兄弟,我给他打个电话。”


  微信和电话都没得到回应,某幻毅然做了个决定:“今天就播到这儿了兄弟们,咱们在65515直播间跨年吧。”


  不管弹幕上是“啊啊啊啊啊啊啊”还是“哈哈哈哈哈哈哈”他都不再理会,一下关了直播,穿上衣服就出了门。


  寒风刺骨,但是一想到那人连直播都能睡着的憨憨模样,心里就被温暖起来。


  某幻和中国boy在谈,这已经不是什么罕为人知的事了,毕竟从他们的日常互动,大家多多少少也猜到了点。


  更何况他们还已经直接了当地坦白了。


  某幻低头看了一眼手表,上面显示的时间是差几分钟十二点。


  来得及。


  他掏出王瀚哲家的钥匙开了门,悄悄进了屋,看见椅子上的人仰着头,闭着眼睛张着嘴,沉沉睡着,甚至手里还握着自己的无线鼠标。


  哦,还开着摄像头。


  他轻推了王瀚哲两下,然后凑到他耳边小声叫了两声。


  “boy,boy……”



  

  08.


  面前还是电脑。


  但与之前不同的是这一次的电脑竟然是不是自己刚下播时的界面,而是自己正在直播时的界面!


  思绪逐渐回笼,王瀚哲认清了自己的现状。


  “家人们,我不会是直播的时候睡着了吧?”


  “是…是…是开着的!”


  “艹!”


  王瀚哲这才发现某幻站在自己的旁边吓得他差点从椅子上跳起来,忙问:“你怎么来了?”


  “你观众来我直播间告诉我的,主播睡着了。”某幻顿了顿,笑了一声,“可以的boy,睡觉主播。”


  “……”


  脑袋还是晕晕乎乎的,还有种在梦里的不真实的感觉。


  电脑上的时钟从59跳到了整点,弹幕上的新年祝福快速地刷着,某幻搂着王瀚哲的肩膀:“兄弟们新年快乐!”


  王瀚哲看着日期从12月31日变成1月1日与身后真实的触感,才感到自己已经回到了真实世界:“家人们新年快乐!”



  

  09.


  床头柜上点着一盏小夜灯,成为黑暗的房间中的唯一一点亮光。


  “某幻?”


  “嗯?”躺在他旁边的某幻动了动,应了一声。


  “我做了个好长的梦,我以为我再也醒不过来了……最后我问你:‘做吗?’我就醒过来了。”


  旁边的热源突然转移到自己身上,温热的两双唇贴在一起,王瀚哲从未这样真实地觉得自己存在着。


  借着小夜灯,他看见自己的倒影。



  

  —END—

评论(1)

热度(32)